国内年会  
  国际年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Home > 会讯 >
   
 

关于办好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

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各位员:
    今年4月12日——17日是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根据所属团体对今年宣传周主题的建议,结合世界抗癌联盟(UICC)将2009年确定为“除痛年”的部署,本届宣传周主题确定为:“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 倡导世界卫生组织的三阶段止痛治疗原则,推动掌握癌痛评估方法,推广癌痛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呼吁全社会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让癌痛患者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中国抗癌协会定于4月12日在广州举行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邀请国家卫生部、中国科协、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华医学会、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抗癌联盟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联合中国癌症基金会在人民网、搜狐网等媒体举行专家访谈。向各所属团体印发主题宣传画,出版宣传周专刊,编印科普宣传手册,在协会网站设立宣传周专栏。
    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及省市自治区肿瘤医院在宣传周中要大力宣传本届宣传周的主题及宗旨,召开癌痛治疗专题研讨会,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培训,组织癌痛防治科普讲座,举行专家媒体共识会或专家访谈,举办大型义诊咨询,发放科普资料,张贴宣传画,普及癌痛防治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癌痛人群和癌痛治疗的聚焦点。
    办好第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今年我会科普宣传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会的品牌活动。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和省市自治区肿瘤医院要把此项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抓好对各项活动的落实;要突出活动的主题,组织好重点人群,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肿瘤专家的作用,加强在大众传媒的科技传播,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要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各所属团体活动总结于4月30日前通过邮件上报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协会网站将及时报道各地开展活动的情况。
 
联系方式: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电话:021-65790000×3325
E-mail: shicr629@163.com
地址:上海市控江路1665号 上海市新华医院(200092)
 
 
 
Copyright©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上海市浦东区东方路1678号  电话:021-38626161×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