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诚仁简介  
  汤静燕简介  
  吴敏媛简介  
  符仁义简介  
  刘志刚简介  
  张广超简介  
  赵玉红简介  
  郑莹简介  
  张可仞简介  
  李志光简介  
 
 
 
·Home > 委员会简介 > 简介内容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中国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于1997年于上海成立,挂靠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市儿科研究所,首届及第二届主任委员为应大明教授,第三届为王耀平教授、第四届主任委员由施诚仁教授担任。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召开了7届全国性年会(每2年一次),首届在上海,第2届在河北省承德市,第3届在广州市,第4届在重庆市,第5届在天津市,第6届在上海市,第7届在杭州市。自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已成为我国广大小儿肿瘤专业人士相互交流学习及与国际小儿肿瘤界人士交流学习的主要组织,大大推动了我国小儿肿瘤事业的发展。通过各级党政组织、本会及有关各方能够面的努力,首先在上海市,现已逐步在北京、浙江、江苏、成都等地实行了儿童大病保险制度,为肿瘤患儿的诊治提供了经济上的有力支持,并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外科学组等一起推荐全国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及恶性淋巴瘤诊治方案。随着这些方案的讨论协作,使我国目前在主要大中城市,如: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等地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的完全缓解率接近95%以上,长期无病生存率已接近70%以上,不少急淋患儿已停药,健康成长。从大中专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有的已结婚生育,甚至出国留学。淋巴瘤患儿的长期无病生存率亦达70%左右,其他常见的儿童恶性实体肿瘤,如:肾母细胞瘤、横纹肌肉瘤、神经母细胞瘤的长期无病生存率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挽救了不少肿瘤患儿的生命,至今全国已有近千名的肿瘤患儿长期无病生存,逐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提高我会会员对儿童肿瘤的诊治和研究水平方面。本届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宗旨:合理规范儿童肿瘤诊治、提高小儿恶性肿瘤的生存率。

  我会已与国际小儿肿瘤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ediatric Oncology, 简称“SIOP”)及国际癌症治疗及研究网络会(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Cancer Treatment and Research, 简称“INCTR”)建立了协作关系。

  自2004年至2007年,我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分别被“SIOP”总会聘任为SIOP-Asia分会主席、秘书、理事及SIOP-Asia Newsletter 常务编委,并于2006年4月6日-8日在上海成功地举办了第四届SIOP-Asia年会,也是国际小儿肿瘤协会成立40多年来首次在我国举办的年会。目前我委员会的不少常委及委员已成为国家及省市级科研课题的主要负责人,在研究工作中已有不少人获得了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奖,并成为单位的学科带头人。我们深信在中国科协、中国抗癌协会领导下,我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一定以改革及发展的精神为动力,大力抓好会员发展工作,树立以会员为本的思想,注意会员的发展,培养服务和管理,贯彻以专家为骨干的办会精神,与其他兄弟委员会并驾齐驱,为提高我国小儿肿瘤专业的研究及诊治水平,挽救更多肿瘤患儿生命,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做出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施诚仁



 
 
 
Copyright©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上海市浦东区东方路1678号  电话:021-38626161×5402